Sunday, August 17, 2008

三页书

钱先生说的没错,于是今天借着还书,和冰冰培养感情去了。为了能让我们的感情绵绵无绝期,我又极尽搜刮之能事的翻出一叠书要带走。其中一本《生死桥》,当下已经顺手翻了三页--如果一本书头三页都能抓住我,那多半能抓住我到最后了。笔风这东西,三页纸已经可见一斑--所谓三岁定终生,总是有些道理的--何况是李小姐的书,错不了。能有一个如此喜爱的作家真不容易,幸好也算是个多产的(当然不能跟倪家人之流作比较),而且未见隐退的趋势。读着李小姐的文字,那么诡异的风格,竟能带来内心的平和,此事更是诡异之极;或者是因沉浸而得享的平静,那就容易理解得多了。

明天真真就要开学了,有课上有书读有活干有命卖的日子里,床头还能有本好书陪着,这样的生活让人觉着希望时时都在。下午跟着去凑新生的热闹,去年我做新生时并没有见识过的,今年补上了。闷得我想发疯,无聊到用T-Mobile的铜版纸折飞机,青蛙,小衣服......还有传字条,算是回味了童真?这是我当新生时已经没有了的气质,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了。一年半前,没来做新生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里的某高人看李小姐的小说看到背脊发凉了,大概因为这样,所以也就没有了很多新生该有的气质了。

冰同学说的对极,Q同学还是靠谱得很的。虽然在机场第一次见面时我在绝对无心之下,打击得不可一世的冰同学当下不要理我,到过旧历年时,就已经有了一个我和她同寝共眠数分钟后爱上她的传说。到今天为止,冰同学已经完全把我踩在脚底,完全不知礼数了--在今天迎新会上如此的一击,实在令我哭笑不得,心情成分有那么丁点儿的复杂。其它因着Q同学靠谱才会发生的事例不胜枚举,总之是令到我的“新生”感转瞬即逝,新旧过渡跟飞似的,一年后的今天已经觉得自己老得不像话了。嘿嘿,虽然去Lenox的路还是不太熟。

世间事无巧不成书,缘分这东西不好抗拒,运气这东西不要嫌弃,老人们常说“苏州过后无艇搭”--趁着大家没毕业离我而去,有牌打牌有饭吃饭,要多联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饭吃饭同学你今天要和我一起吃午饭不?

Anonymous said...

看到的晚了点,不过有表扬自己的评论还是要站出来赞同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