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最近看到的救死扶伤

Grey's Anatomy开新一季了,第一集我就死抱个枕头,遮遮挡挡才看得完。好像是有个人被熊咬了,一肚子器官出现在屏幕里,我的枕头的另一面......不论旁人看客,做一份救死扶伤的工作至少最先会感动自己。

I Am Legend的编剧脑子有水,讲一个医生在不断努力发明疗方,然后把病人全杀光?那些最无辜的被编成最丑恶的,那些需要救助的被硬是隔成对立的......这个世界敌我不分的人真是太多了。

不能理解昨晚animal cop里,要故意把一只猫烫伤得面目全非,是怎么下得了手。看animal cop总是会很心痛,那么多的人四处为救助动物而奔忙,却总有更多的人故意去伤害;意外伤害都还要责怪你疏于照料呢,既然养了总应该责无旁贷。

很久以前看的妙手仁心III里石修儿子演的小医生,得了一种奇怪的病不能再行医了,于是在乡下种有机蔬菜,说了句话我当时很喜欢:“做唔到医生救人,帮手救下个地球都好啊!”--让我也觉得自己的工作都颇为有意义。众生皆平等之类的话我从来不说,有个做兽医的朋友告诉我,对他们来说animal health永远以human health为前提,但是不管是谁的,生命本身值得我们去尊重。

1 comment:

Wei said...

Grey's Anatomy和CSI一样,经常有让人难以承受的画面的……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