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很难解的最好

关于分手的picturing,特别回到相交集的那个小圈子里会如何如何的负气和回避,都是我不由自主的。以致于昨天开车回家时起就让我没有办法专注于任何一件事上,就快到了神不守舍的地步,非常的不由自主--虽然前后种种,由得人的由不得人的,都已经想到累了厌了。

昨晚有个朋友因此跟我掏心挖肺了一个晚上,他们的分分合合,总是在以为是最后一刻时一个哭了,于是另一个心软了。这样的心软,未必就是因同情而愿意委屈求全的,也有因悲切的痛楚唤醒误以为死灰的情结。但虽说是自愿回的头,我不相信另一个人没有想或挽留或远离的倾向性,更不可能相信在此倾向性下做出的反应包括哭泣对事情不具有任何的导向性。

所以我跟朋友说,我都想不清楚如果换作是我,我是希望他回头继续望着天涯海角,还是希望他从此随心所欲的去抱着一个近在咫尺的人;或者希望自己能天崩地裂的把他哭回来,还是希望自己能笑一笑转身走开。我把问题交给小白,说我甚至不知道相隔千里的两个人,是应该互相拥有在虚空中仍紧紧抓住还是应该互相祝福能遇到一个可以相依偎的幸福。

Leah说,当你把他的快乐看得比自己的快乐还重时,才是由喜欢升华到了爱。那我应该心怀一个祝福吗--祝拥有最好的幸福?就算不是我?呵呵呵,小白就是小白,回答得果断且坚决:“我就是最好的!”我笑倒,夸她好强悍,她于是开始苦口婆心:“不是呀,你要相信嘛!”那我就姑且先相信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