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张小娴说……

我原来以为我至少是看过一本完整的亦舒的书的,其实原来没有――《三个A Cup女人》是张小娴的书。

看传染病看到崩溃,耐不住要买些世俗一点的书来看;活到这年岁,突然看不得别人过着好日子了,厌恶看一切会让我涌现"我也想过那样的生活……"之类想法的书,拒绝羡慕与攀比,老到幻想不起了。刚刚在YESASIA看到一本书叫《欧洲·纯粹玩美》,天啊,这种书会看到我想撞墙吧……撞不死就贴着墙诅咒所有日子过得比我甜美的人。

于是决定回归到最恶俗 (I don't mean bad) 的,爱情小说吧,就张小娴吧……靠,我还有点小清高的就是买不下手――要我怎么花十几块钱买一本爱情小说呢?就算是人民币我都未必买得下手。算了算了,上网随便看看吧,结果还是只看得下语录,我就一爱吃快餐的现代小文盲,唉!

  • 我爱你……为了你的幸福,我愿意放弃一切――包括你。
  • 世上最凄绝的距离是两个人本来距离很远,互不相识,忽然有一天,他们相识,相爱,距离变得很近。然后有一天,不再相爱了,本来很近的两个人,变得很远,甚至比以前更远。
  • 孤单不是与生俱来,而是由你爱上一个人的那一刻开始。
  • 缘起缘灭,缘浓缘淡,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候好好的珍惜那短暂的时光。
  • 为什么要那么痛苦地忘记一个人,时间自然会使你忘记。如果时间不可以让你忘记不应该记住的人,我们失去的岁月又有什么意义?
  • 我们放下尊严,放下个性,放下固执,都只是因为放不下一个人。
  • 好的爱情是你透过一个男人看到世界,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世界。
  • 只想找一个在我失意时,可以承受我的眼泪,在我快乐时,可是让我咬一口的肩膊。
  • 女人在床上流的眼泪,比在任何一个地方多。男人在床上说的谎话,也比任何一个地方多。
  • 爱情的抉择有时候跟赌博没有两样,你可能赢,也可能输得一败涂地。你决定去还是不去的时候,要考虑的不是你将来会不会后悔,也不是他会不会永远爱你。因为你根本不无法知道答案。最重要的,是你爱不爱他,是不是爱他爱到愿意豪赌这一铺,虽然你是个贫穷的赌徒。
  • 我们只是喜欢一个深情的自己。我可以这么爱一个人,我是多么深情。分手时,我们伤心,不是为一段感情伤心,而是怜悯自己。
  • 什么都有用完的一天,太阳会用完,空气会用完,燃料会用完,精力会用完。耐性会用完,斗志会用完,爱情又凭什么不会用完?
  • 男人和女人,一旦睡过,就会对对方有要求;有要求,就有埋怨,有埋怨,就有痛苦;有痛苦,就有怨恨。
  • 在你曾经爱过我的那些短暂岁月里,我或许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只是那些日子已成过去,要留也留不住。
  • 如果你开心和悲伤的时候,首先想到的,都是同一个人,那就最完美。如果开心的时候和悲伤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不是同一个人,我劝你应该选择你想和他共度悲伤时刻的那一个。人生本来是苦多于乐,你的开心,有太多人可以和你分享,不一定要是情人,如果日子过得快乐,自己一人也很好,悲伤,却不是很多人可以和你分担。你愿意把悲伤告诉他,他才是你最想亲近和珍惜的人。
  • 我的身体是属于我的,它不为任何男人而忠诚,只为爱情忠诚。
  • "你爱我吗?""已经爱到危险程度了。""危险到什么程度?""已经无法一个人过日子。"
  • 如果没法忘记他,就不要忘记好了。真正的忘记,是不需要努力的。
  • 最能反映一个女人的品味的东西,是她现在和过去爱上一个怎样的男人……
  • 爱情,原来是含笑饮毒酒。
  • 你曾经不被人所爱,你才会珍惜将来那个爱你的人。
  • 男人从来不会怀疑女人到底爱他还是爱他的身体,如果她爱他而不爱他的身体,他才真的难过。

感觉写得是挺漂亮,可是味道还是淡了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