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07

两小时

  最近电脑死下死下,大约隔两小时就要重启一下了。如果忘了主动重启它,我的FrameMaker就会死掉,那我辛苦做的修改就会全都白做了。在这样又忙可是又快要回家的时候,拖着一台这样病入膏肓的电脑过日子,感觉还真是说不清想哭还是想笑。

  才知道,原来两个小时说短不短,说长也一点不长。要我在雨中或者在南宁的太阳下等两个小时,我是会想杀人的,觉得浪费了不知道多少光阴蹉跎了多少年华似的。可是就这样坐在电脑前,可以做的事情似乎也并不多。无所事事的时候,好像只是聊了几句MSN,回了几封信,电脑就开始傻了;做功课的时候就更是,似乎才进入昏天暗地的状态中,就被告知程序出错,然后就一声长叹地重做。爱因斯坦果然是伟大的,伟大在提出了可以用来解释这样无聊生活小细节的高深物理定律。长大了才慢慢明白,想要说出一些别人都听不懂的话来并不是那么难,难的是用别人都听得懂的话去解释一些别人都不懂的事情,最难还是一语中的言简意赅可以让人豁然开朗的那种。

  自从电脑得了这个“两小时”病之后,我每天的schedule也开始用两个小时做为单位,吃饭啦洗澡啦泡茶啦吃零食啦打电话啦......电脑刚刚重启的时候,都会有小小的兴奋--“又是新的两小时!”这样的活法其实也挺有意思,精神轮回的过程一下子变快了好多,呵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