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放纵的快乐

  报纸上说最新研究发现,junk food可以在四个星期之内导致diabetes和肝功能损坏。我从来也不是junk food的big fans,可是偶尔放纵地吃一回,也觉得很过瘾,特别是KFC。因为本来就不热衷甜食(喝糖水时也喜欢清甜的口味),平时极少犯可乐瘾,可是看电影的时候还是总觉得要有一杯在手,才真正在享受生活。可是给这个报道吓这么一下,我反倒觉得很想趁自己身体还算健康的时候尽情地去享受所谓的junk food。谁不知道一放纵,健康就不再的道理?可是越是知道,才越想放纵吧?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人之本性?如果是,这大概是进化不够的表现。总是偷来的果子特别甜,偷来的欢特别醉。并不是年纪大了就不会叛逆啊,这些何尝不是叛逆的表现?心理上要上升到什么层次,才能真正做到根本不想吃junk food?我以为我的喜好也算健康的(就这一点而言),结果一听到有危险,却被撩拨得蠢蠢欲动--突然觉得,可以大口大口喝可乐似乎有着一种无法言喻的乐趣。越是说了不能喝,越是想要放纵地喝,心痒难耐。那些已经患上diabetes的人们,是怎么耐住这种心情的?还是他们有别的方法克服这样的幼稚心性,打心底对junk food就say了no?有一天跟爸爸说,可怜的人啊,不能再吃肥肠了。他说,一点也不可怜,我也不想吃......不知道是死撑还是实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