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时间灰呀灰……

今天看到白同学的count-down,于是问起他几号走,然后再加上几天,原来我还有33天就要放大假了!这时间过的真是灰一般的快啊!好像前两天才听妈妈说还有两个月来着……可是看写着还有55天的那篇日记,又觉得好像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人事变化有点快:P!

刚刚还无意中看到电脑里朋友与其旧女友的照片――虽然才是上半年的事,可是现在感觉真是旧得可以。人不对,就容易变旧了。我从来没说过,但是今天突然觉悟,其实自己是一个很相信缘分的人。今天有人说,我不是正常女人,因为我不像正常女人一样急于寻求一个确定,一份踏实――可是踏实自来源于不贪不痴,确定与否又不是人为可以左右的事。不推拒不强求,走顺其自然路线,大概就是所谓的随缘咯。那些命里有时无时和得之不得之的旧道理,我总是奉行――水到渠成是多么美好的画面,自然而灵动。

没想到是爸爸跟我说:"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一直觉得是他推我走到今天的,我算半推半就,但求大家高兴,皆大欢喜。大概不离开我"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的大方向,坚信应该求,也明白要珍视所得,这和要不要知足是两回事。可是终有一天,爸爸对我说的"心平气和顺其自然"竟竖起姆指――当然他不知道我的初衷,但我明白他原来也会怕我累。

是不是我也年纪大了?越来越看化――该经历的都应该自己去经历,不迎不拒,走捷径迟早总会有苦果吃,做人最忌贪嗔痴,就顺其自然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