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关于毕业

有天听冰姐说,她很想毕业,可是就总是只想这样呆着耗着,并不确实想做事。我说,你这就是没有我想毕业,我就确实想做事,接受不了自己这样呆着耗着。

其实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确实的毕业后想要实现的愿望,只是觉得这个地方呆着让人很容易窝火,特别是像我这种没有在此结婚生子经营家庭生活愿望的女人。高原说,你又不赌钱又不看恐怖片,你在这里还能干嘛?我有时静下来想想,也不知道自己每天除了干活还干了嘛有意义――就算没有意义至少是有趣味――的事,让我日后会回味的会怀念的……和两个跟我同样无聊的男人吃越南粉显然不算一件这样的事。不过,也许这个算一件吧……

我不是过不了一个人的日子的人,如果至少我走出房子还能有地方让我走一走去一去又不花什么钱就能身心愉悦的话――我知道做人总拿过去作比较是大忌,我尽力了已经。这破地方的问题就在于,休息时给不了我休息时应该有的快乐,于是工作时的痛苦就失去了意义,导致我的感觉就变得很混乱――工作时痛苦地散漫,休息时又无法安心呆在家里非去一去office不可。

可是只要我一天还留在永远逼着人work all the time的academia,其实毕业之后,我就真的会快乐很多吗?万一又跑到另一个农村大学里去……要是还比这里冷,还比这里干燥……我还要活下去吗?小白那天念着一句话,"你是我此生最好的风景。"我说过我要永远相信"The best is yet to come." But, really?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只是想毕业,而你想离开这里,自然不太一样~~

Yuan Gao said...

我就是那个高原, 申明下:

本人情趣高尚,志向高远。 不好赌博和看恐怖片!!! 不是萎缩男

特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