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独居伊始

过了好长一段三个人一起的热闹日子,一直盘算着以后要一个人住,可是当房子真的沉寂下来只剩我一个时,真的好静好静。晚上睡觉时我都会胆小的把房门锁起来,一边嘲笑自己原来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胆,一边解嘲小心一点没有什么不好。

独居的两周以轰轰烈烈的一场头痛开始,怎么每次她们一起离开我就会落得个生病的下场。虚软无力的睡了两天才缓过劲来,完全没有办法享受所谓一个人的自由。雪上加霜的是这两天狂风暴雨不断,家里的网断了一天半--前者加上病痛已经让我不能出门,后者更加让我彻底与世隔绝了99.99%,剩下0.01%通过电话线。真的还可能更糟吗?

能的。晚上在Julie家potluck时听说今年的Society of Conservation Biology Annual Meeting在北京开,Barbara还说我totally有东西可present,应该可以试试申请报销机票。我high到不行,跑回家美美的洗了个热水澡,舒舒服服的坐到电脑前,就着刚刚恢复的高速网络,想要查查看具体要怎么个申请法。其实我早该摈弃天真的期望,七月要开的会怎么可能现在还在收abstract?可是对免费回家的殷切渴望一早强势的淹没了这点小小的理智,导致我发现deadline其实是早在一月底时差点没在空寂的房子里对着屏幕高声诅咒这个世界。要不是我尚存一点点良好的修养,隔壁邻居估计不会像我听到她快乐的哼哼叽叽时那么愿意忍气吞声。

唉!我能说什么呢?我和大北京有缘无份了吧!那我还那么想明年搬去什么地方一个人住吗?不知道呀!今天接到Leah的电话时感觉好亲切,很自然的就忽略了我这个月手机的额内通话时间只剩下几分钟的事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