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再甜蜜蜜一晚

今晚补课,补看了陈可辛拍的《甜蜜蜜》。


相爱真好。千山万水的分合辗转之后仍然相爱更好。梅花香苦寒来,是有道理的。

衰就衰在不是经过了苦寒就一定会有香梅。白白冻死也就罢了,眼不见为香;可怜那些冻剩一口气的,巴巴的指望云开日出那一缕沁人心肺的幽香,结果原来没开花之前那棵看似青壮的小树早就已经夭折于某个初冬的晚上,真是叫人死不瞑目啊。先不说有没有人会同情你如此这般的痴傻了,同情有用吗?

跨得过时间空间的甜蜜蜜,可遇不可求。这个“可”字不指可能性,是告诫之义。求的,多半最终死不瞑目。这种时候,原来善良憨直竟是不顶用的,千万不要天真的以为找了个老实的男人就只有你出轨的份了。陈导高声唱了一句给你听,感情的事由不得人啊!怨不得天地人兽,缘分(注意,这是两个词)是这世上最美丽的借口。

*****
叹息桥

一地灿烂的黄昏 像你指甲的颜色
它曾那么紧紧抓住我 多美丽的伤口
回忆像一座古城 回荡你我的笑声
尽管城外呼啸沙和风 如果我不走 悲哀就侵犯不到我

你知道活在过去有多好 所有快乐 我在未来找不到
那座爱情的叹息桥 只能隔着时间远远对我嘲笑 就让它笑
你知道想念你有多重要 有多骄傲
就算那座爱情的叹息桥 随着野蛮世界起舞 逼我看轻逼我放掉
我办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