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甜蜜蜜地沦陷鸟

实在是罪过罪过,罪过得无以复加,这两天在看电视剧,虽然没一出看得完的,但是看完一出接一出。

先是因为评论说电视拍的比书写得好,看了几集《幸福像花儿一样》,看是看得很high,就是耐性不够,还是跳看了结局。然后人家说,你应该看人家两口子的新片《甜蜜蜜》啊,于是我又看了,看到十来集,还是忍不住看了看分集介绍和结局后作罢。其实都挺好看的,只是节奏太慢费时太长,我已经太久不看电视剧,实在耐不下心来陪着纠结十几二十个小时。

很好笑的发现这年头,一反过去高唱"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和"为富不仁,富不过三代"的调子,开始大力鄙视"凤凰男"还把邓超这种白痴高干子弟小流氓拍得巨可爱。那小流氓是真的天真白痴得叫人牙痒,可是我一边看一边跟朋友感慨,就是要这样勇往直前到荒唐可笑的地步,才会抱得美人归,戏剧现实皆如是。要不然,我看着那些磨磨叽叽的闷骚才子,牙更痒痒到想写信给导演安排个人掐死他,莫名其妙累人累己不得好死。《激情燃烧的岁月》里那个傻X在人家新婚之夜才想起来跑去发酒疯,可笑至极,结果真的被安排阵亡了,哈哈,大快我心!

也许科技进步是在教着人往下走的,down to earth再down to earth到脸都贴着地为止,重心低到这程度了,人就无所谓倒下了,安全,踏实。追捧这么唯美的甜蜜,其实是在追捧这种永远不会失去的安全感,不想要忐忑惴惴猜度疑忌的在摇晃中惶恐不安。要是能像书里说的随时转身都会发现,哟,原来你还在这里,那还怕什么刀山火海的,吃喝嫖赌毒的极乐风景都尽享完了再华丽一转身,我们看细水长流……大家就都不必这么小心翼翼的活着了。不能说我,这女人太实际了,能有这么实际的安全感,是一种理想状态,这样想的女人是理想主义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