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2, 2009

写在春游之后

一回来已经有人约稿要我写我眼中的纽约,哈哈,真是受宠若惊⋯⋯可惜被我无奈的辜负了。

在纽约走的路太多,到今天小脚都还酸疼。一回到学校就诸事繁忙,延续马不停蹄的生活。开了两个会,写的东西被改得五花六绿,还被告知需要自己执生申请ta不然下一年就没工资了--小秘雪上加霜的说,deadline已经过了,要我尽快收拾好了交给她。我于是用半天时间写了份内附各样statement和abstract的申请材料,好在老板大概有点愧疚的以超快速度帮我交了份推荐信。然后挠头拼命改着我的小technical comment, 在powerpoint上改图改得眼睛都花了。今天两点才吃午饭,一边吃一边看杂志上关于标本和序列的论战,之后又在煽动实验室的人看新的DreamWork电影Monsters V.S. Aliens (3D) 和 Two Lovers。后者估计没戏,冰仔说稍后通知我她的availability,今天最后一场,看缘分了。然后在Cine Cafe的网站上看《花样年华》的介绍,被选为他们电影节推荐的其中一部作品,引得我想再看一遍,当然不愿意花钱看了。

算是才缓过神来,挣扎着要不要去四点的seminar,等着别人有空帮我改个图的空当,写一下我眼中的纽约。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深的感触,时不时的,当看到有人在地铁上抱着扶杆站着看书时,或者在时代广场乐得淹没在各色的人群中时,以及随时随地不期然的偶遇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museum时,会想起伦敦。当然纽约要大得多,其吞淹能力大概也强得多,我很喜欢大城市的这种欢迎一切的姿态,让你敢于做任何事而不顾虑任何人的眼光。


但是长期生活在纽约的那种随时随地目睹着别人精彩生活的刺激压力,我是无力承受的,我已经过了对未来存有许多梦想的年龄了,开始倾向于止步远观最多是浅尝即止这种炫目的精彩纷呈。然后回到温暖的南方小镇,开着自己的车奔波劳苦,亵玩安全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