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蜗牛时光机


之前一直抱怨时间过得好快好快,突然这两天就慢得像蜗牛搬家一样。好开心终于收到香港书城的包裹,以为几天的时间再容易打发不过了,可是也不怎么提得起劲来。看着书,一不小心就走神发呆。孤单原来就是这样,生活少了你和我分享。

这几天这里的天气总还是好的,就算偶尔下点雨,我还是情愿它没有那种令人烦躁的过分的热。可是好像是在长智齿,连带喉咙也有点肿,什么也不想吃,其实也分不清是生理的还是心理的问题。还是高兴CNN上说,巴塞罗那阳光灿烂而又凉爽宜人。

今天窝在家里,困顿着翻开一本小书。书上说,每个人的命都是深渊,说不出来的苦。是真的,可是我也不喜欢总是这样去探究,本来已经是苦的,又无从逃避,还要细细感受认真探究,不是像竖起耳朵听别人骂你一样的自讨没趣。还不如不听,不气,不理会。只自以为是的捧着我那点得来不易的小小好处,天真的以为我能靠它活下去,又有什么不好。

书的底封上说,别管来源,不分真假,无谓深究,欢喜就好。可是最后那句:只要欢喜,难得开心,何必千方百计让自己知道受骗?可惜我们都做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