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浴帘


我好喜欢这块雪白色的浴帘,好怀念那个曾经素淡的bathroom。

那个早前被猫打烂的淡黄小花陶瓷垃圾桶是我在Amazon上挑的Tommy Hilfiger,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物品,但也有人听说这件事后便对我何以那么贫困恍然大悟。

那块浴帘因为是棉质的,又雪白,时过两年下摆已经惨不忍睹。好的东西总是不容易留住,而且不容易复制--今天想去买回一块一模一样的已经找不到了。如果我早一年克服懒惰去买一块内衬回来,就不至于今天这样了,唉!

凡事皆有因果。经历过了两年,没有什么东西还能和两年前一样的,人也不能了。想要再像那样轻松淡定的和你谈笑风生,已是不能了。

*****
记认

如果彼此的声音一听便确认
谁更清清楚楚知道你事情
沉睡有还没有声 习惯喧闹或冷清
如在吻张不张开眼睛

回想一起归家的街每夜太静
念你家中灯火这晚暗或明
原谅我还未看清 犯错之后你究竟
会否关怀依旧才任性

原来靠着一双手 能认得须脚的感性
原来歌声要有你在旁才动听
原来我梦中惊醒 流泪都自然反应
竟亦像你开始喜欢雨声

如果彼此的呼吸空气内确认
还信真心天荒不老这事情
难道要蒙着眼睛 觅你孤寂那背影
发梢苍白之后才验证

承认我固执的个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