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疯老师的blog

好久不去渣渣和疯老师的blogs上转转了,渣同学懒惰的已经两个星期没有更新了,疯老师倒是比我想象中要闲,估计是因为高考过了,或者根本没带高三。疯老师写的内容都很有深度很高级,基本上我的留言摆在那里就显得低俗幼稚--可是他还喜欢强调自己是草根,声称他家住的那条街上光出痞子,那他眼里姐姐我是什么?他鄙视的那种喜欢跟着精英屁股后面转的那种……傻狐狸?

不像我经常在这里就是唱唱歌打打屁,疯老师经常都在blog上讨论教育的意义这种沉重的话题,基本上他的这一项兴趣与他所从事的职业之间分不清孰因孰果。我每次跟人说起我认识这么一个小疯子的时候,字里行间都流露骄傲与仰慕--很明显对于我这样一个胸无大志心猿意马意志薄弱神经脆弱的人来说,像他这样一个从头到尾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又真的做了的人在我心里的形象是无比高大的。

可是也许,如果我真的也回那里教书去了,我脾气暴躁耐性近零面相还凶狠会遗害后浪这些都且按下不表,只是好奇那些天真的理想化的美好期望会不会幻灭得很凄惨。每年回家,那座城市都让我感觉越来越陌生,那间学校,早已不是九年前那样了--我尤其不知该如何去想象,能看到老师的blog的学生生活。我已经到了不能理解当今中学生心理的年龄了。我对那个校园的怀恋,大多只因为我还会怀恋那时的自己罢了。每个时期都会有一些在当时当地深深相信的东西以及心怀中的种种希望,是改时易地之后就不复存在的,于是我就会怀念那时那地,觉得相较于之后的怀疑或无望,那时真好。大概将来我也会怀念起这里的生活,虽然苦闷穷困,但是仍然找得到东西可以相信,也怀满着希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any updates com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