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出师未捷身先死

这话听着挺悲壮的,后面半句可以不用提--用我身上估计杜先生会跳出来。

可是整件事,实在是太悲*了!本来以为自己在一群只有BSc学位的人里,怎么也不至于混不开呀,可是Dr. Drake很明显是assume所有的人都具备基本的R技能。我的老天,这样的assumption怎么可能会成立哩?他大概已经达到一个境界,完全无法理解那些完全没用过R的人是怎么生活学习娱乐的了,所以给的lab作业全都不像用英文写的。才第二次lab,我就已经经历一头雾水的悲哀了,一时也理解不了那些没用过R的人作何感想,估计想死的心都有了吧,这样的课要怎么混下去啊?我是不介意当白痴,什么都要学,可是你不能一上来就假设我什么都会就只顾往黑洞里讲呀,何况这是一个很不合理的假设。这太恐怖了!这直接地间接地打击了我全方位的自信心,简真不想活了,于是周末全心不学......可以想见如果明天再这样混下去,星期一我可以考虑逃课了,而逃课这个事情一旦开了个头,我就可以考虑fail掉我的整个课了,再往后延申,可以直接考虑跟Patsy说这个PhD老娘不要了......我要这样吗?不要吧?真的不要吧?那明天还是学习吧......唉!

这日子要怎么过啊?那么辛苦拿这个offer到底是对还是错啊?我也不想这样的,为什么没有办法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这个学校,评心而论这里牛人还是很多的,特别在ecology。只有用仰角来看待生活,我才有可能努力学习的,可是暂时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角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