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08

丢哪儿去了

闭着眼睛洗脸洗到满世界水时,莫名奇妙的,突然想起去年在伦敦街头游荡的情景--突然想起来曾经有过一个本子,每次出门去游荡都会背着,坐在巴士里写下所有的胡思乱想。那本本子陪我走过那段陷于急于逃离却又依依不舍之中的难堪日子,记录有我所有的痛苦与彷徨,快乐是没写下多少,但是有些感动思念之类......可是我竟怎么也想不起来封面的样子。

关于那本本子的其它记忆也只收集到我收到offer的那个傍晚。那天下午我坐在去看一个有Kate Moss裸照的摄影展的巴士里,攥着它写着想要放弃的话时的情景都还很清晰,回来后的生活与心情突然天翻地覆般的改变,那个本子就从我的记忆里丢失了。努力了很久,也想不起来我后来是决定怎么处置它的,也许留在家里了,也许像我的旧blog一样整个丢了--以我的个性,这极有可能?

有些时候,我就像是永远也学不会丢东西;另一些时候,我又喜欢疯狂的丢东西,能舍得一些放着谁都要手软一软扔不去的,然后像现在这样,突然想起来,但对怎么丢的为什么丢的丢哪儿去了已经一点印象也没有了。幸运的话,有意无意丢了的,会再回来,变成我不想再丢掉的东西,体验失而复得妙趣横生;或者丢了就丢了,之后再也想不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