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听说近年很流行

这是在朋友那里选抄过来的(只抄了些觉得有趣的,他也不过从别处抄来,网上俯首皆是)--我很想称其为小朋友,可是一些人会因为他有个交往了七年的女朋友而不屑我蔑视他的这一心态,那就把小字忍了吧。

暧昧是,比好朋友再亲一点,但比情人远一点。(换句话,这叫过渡--小时候写作文老师都教我们要过渡自然。)
暧昧是,你会常常在QQ等他在线;但当他几天没在线,你就会有些担心。(这...不是只有暧昧才会吧?)
暧昧是,你会不时去他的blog看看有没有更新;而且你会留意字里行间,他对你有没有什么暗示。(这...也不是只有暧昧才会,对吧?)
暧昧是,有感觉,然而这种感觉不足以叫你们切切实实地发展一段正式的关系。(所以要有耐心,强扭的瓜不甜。)
暧昧是,你会编一条围巾给他,但大家从没有开始过。(这好像没有矛盾--说不定编着编着就开始了,先编着再说嘛;一条不行就多弄几条。)
暧昧是,虽然他不是你的情人,但他却会对你说:你对我是十分重要的。(不说这话的人就肯定不会是情人了。)
暧昧是,每当他提及他的另一半时,你会万箭穿心。(哦哟,这么痛,哪里还是暧昧,分明是暗恋,尺度拿捏太差。)
暧昧是,别人问你们是否恋爱中,你张口结舌。(这境界太次了点,连怎么应付好事者的常识都没有。)
暧昧是,常常挣扎表不表白。(要看得开,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怎么声明也没用。)
我们暧昧,我们却不属于对方。(所以还有机会谈条件。)

真高兴我的生活也并不是随便就可以用个流行的调调来诠释的。其实我从来不喜欢把自己排除在普罗大众之外,只不过即便是再大众化,也永远存在小例外。

另外,凡事都有bright side:“食得咸鱼抵得渴”--送清粥确实美味,令人怀念。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丫七年了,痒得不行了吧,动不动就觉得别人和你有暧昧,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