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哎呀呀

疲倦的夜里 我没有太多的睡意
望着天花板 全都是她微笑的图案
总以为自己 是个成熟的男子汉
却为她这名小小的女子 茶不思饭不想坐立难安

哎呀呀 她没有长腿杨柳腰
喔哎呀呀 她不算精明或能干
喔哎呀呀 她或许迷糊也平凡
但我就是爱她 哪怕她的爱只能保留给一半

*****

很多年前和一个好朋友,听了这首歌止不住笑;另一个好朋友,听得感动不已。如今,笑的人仍然笑,感动的已为人妇。她总是凡事比我们快一步,好大一步。

*****

哎呀呀,爸爸买了台车,车牌用了妈妈的名字。年过半百,惭惭这样相依为命着,真是好。冷战不断的那些年,挨呀挨,换来今天的这个小故事,真值呀。我迫不及待的到处显摆。

妈妈吵着要学车,说“既然是我的名字为什么我不能开?”爸爸好苦恼呀......我好开心呀......爸爸说,早知道还是用你的名字了呀!我说,老婆才是要跟你一辈子的人呀,不是我呀。

我问小白:如果一个男人,最爱他的是他妈,他最爱的是他女儿,那老婆是干嘛的哩?小白给的答案实在不好写出来。曾经有部电影里说过,老婆是用来陪你走路,并且见证你走过这条路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完了完了完了,某人开始琢磨“老婆”的这个名词啦……某人要沦陷到婚姻里面啦~~

冰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