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5, 2009

哪流是主流?

今天看一篇讲空间模型的文章看得要发疯,还提及Bayes和MCMC。一边看一边考虑要不要去烧香拜佛祈望它们永远是非主流,另外时不时顺便找东西煮来吃,上网看机票行情……等等。后来晃到开心上,看到有朋友转贴一个“脑残女出租自己”的视频。且按下我与新时代新青年们间的差别不表,我只是没听懂她说要去看个什么东西。于是google标题,发现“脑残”一词原来早已用途宽广了。特别的,发现之前有人用来夸我及自夸的“非主流”一词,在我的google结果里基本被用来和“脑残”联用,我觉得这人是认准了我公认的无知与落伍,故意欺负我。


再按下我该不该为自己的无知落伍而汗颜不表,终于知道之前某友甲拉拢我去看的某友乙的女朋友的空间上写的被某友甲称为“九零后的字”的那些字,叫“脑残体”。引发本女博小小的好奇,做了十分钟的research。找到一个软件叫“脑残体转换器”,可是张贴出来的广告我实在是没看懂……


写的嘛呀?这样算不算就是达到了使用这种字体的目的?因为不好猜,像我这样的肯定没办法一目十行,想要漏掉点芝麻绿豆的信息那是绝无可能,建议非常规使用者如有重要信息需要传递,可以考虑采用这种字体。

小小的提一下我的无知与落伍(不涉及汗颜问题):鉴于大家怕是都早已熟知“脑残”和“脑残体”了,像我这么无知与落伍的人,才真真是非主流(此为中性)吧。研究完后又再好奇了一下Thomas Bayes的长相,发现还挺帅的--以我的眼光来看。知道这叫什么吗?这叫安全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