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小诗

N久前在香港书城买的第二批书终于到了,看到附赠有潘国灵的几首小诗。因为是印在宣传纸上的,这类东西我一般是要随手丢弃的,就抄下其中一首作为留念。我从来不是诗歌的big fan,尤其是天马行空的那种,可见我没有什么浪漫细胞,这次纯粹是一次心血来潮附庸风雅的不成熟尝试。

快乐

你说你只想快乐
我说快乐的定义不只一种
你的快乐在沙发椅上
我的快乐在荆棘丛中
于是,我们
永远说着两种语言

我其实也喜欢沙发椅
但躺得久了会背痛
你说,那痛不就是你所要的吗
而我说,你爱上我何尝不是载上了荆棘
于是到后来
我们彼此却有点同化了

我们同笑
同声,同气
几乎就是快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