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Coffee or tea? Or me?

我知道有人爱的真的就是咖啡的味道,所以连decaf也会喝。咖啡好不好,大概是这些人最有心得。我虽然不是完全不管味道,但喝咖啡对我来说意义完全在于摄取咖啡因,decaf的咖啡我是不喝的。其实如果只是为了咖啡因而来,普遍认为绿茶更健康,可是见效奇慢。十分有空的时候,我也会愿意等,甚至偶尔加点点蜂蜜让它更更更健康,修身养性。但是绿茶是我喜欢的味道,倒是会买decaf的,随时想喝就能喝。

我认识的多数人还是喜欢喝修饰得很好的咖啡,加奶加糖还喜欢加加埋埋各种香料,色香味俱丰富,且将咖啡本身的苦涩埋藏得严严实实。偶尔也有口味很重的朋友喜欢喝黑咖啡,不加修饰赤裸裸的苦,甚至酸苦,焦苦,很苦很苦……我虽然爱吃苦瓜,可是也只吃煮得很软苦味减半甘甜还在的苦瓜;我虽然也觉得没有苦味的咖啡太迷失了本质,可是也要加很多的奶来缓和那些酸涩。就算是喝蜂蜜绿茶,我也不喜欢让蜂蜜掩盖绿茶的甘苦,只调合不中合才是刚刚好。

人人都有自己的那一杯,不管是什么,人人都觉得自己的那一杯才最好,世界就大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