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喜新,厌不厌旧?

之前一个冲动(其实也从不后悔),就把写了两年多的space给删了,朋友都惊叹:“全删了?!”

“那不然哩?不删了怎么会有个新的?”跟剪头发一样,剪了还会长啊?岁月流长,怕什么?

大概写blog毕竟不同长头发,吃喝拉撒想不想愿不愿期待不期待都在长。可是,删了就删了,我竟然也不觉得可惜,那才更叫人吃惊。不是没多久前才觉得自己是个拿得起放不下不爱倒垃圾的人?可是感觉这东西,没有就是没有了,这两天我还特意想培养出一些来着,还是没有,如果不是潜意识里不服输不说后悔的暗示坚不可摧,那就是真的没心没肺--至少对写出来的东西是这样的。

我如果从此以后再也写不出来了中国字了,就更不能留着了,本来做人就该看开些,过去了的就已经过去了,过去是皇帝也没用。不如还是唱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这个blog,本来还蛮喜欢,清清淡淡的,跟之前的space成个强烈对比,更显我长大成熟了,哈,虽然这不是说了就能当真的。可是昨天为了上传一张倒了的照片,用mac与之纠缠了半个多小时,用我那点小小的电脑知识勾画了好多个天真美好的方案,一一失败......虽然最后人定胜天了,但也心灰意冷了。

然后就是,一年前在WordPress占了一个坑的,一直没怎么拉过屎,还被朋友谴责我不道德不环保,不如我再搬个家?刚刚已经在上面换着theme玩了,可是找不到特别喜欢的,一年前那个虽然很漂亮,可是跟现在的space有类似的格调,我还是想做多元化的人。标题嘛,”我是第三性我怕谁” 如何?本来还想了一个更性感的,”第三性日记“,自己看着头皮就发麻,不知道为什么。

再等等看,如果我的小小白跟blogger实在合不来,勉强没幸福,输光就离台!

我千辛万苦的走到这一天,为的是什么?不就是因为相信勉强没幸福吗?可是我现在幸福吗?放手与不放手,说不清怎样是勉强。在书店里看到这本 Life at the Zoo,还是放不开手,如果我当年放开手了,不知道会不会更幸福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