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洋葱

重新过回喝咖啡查邮件的早上,看到一个久未联系的朋友写的blog,在那个被我半遗弃的msn spaces上。在相当一拨的朋友间,这应该是爆光率最高的方式(不计qq空间),我企图用它来传播一下生态知识的时候其实没有细想过这一点。现在想清楚了,心里大叫一声“妈呀,这竟然变成了我的公众形象”。

大概好多半熟不熟的朋友都会在想,这人疯了--做了女博士,满脑子想的都是所谓学术了,连写个blog都写些这种东西......本来已经担心的和本来不怎么担心的,估计都已经开始担心还要不要继续跟这个第三性人做朋友了。

以前有个好朋友就刻薄的批评过我,不要一天以为别人不了解自己是因为自己有神秘感然后因而沾沾自喜--如果世上没有了解你的人,这是一种悲哀。我觉得自那以后,我已经进步好多,不那么喜欢搞假象了;虽然朝秦暮楚喜怒无常的本性是比较难改一点,可是至少我尽量诚实坦白不自以为是的隐藏什么了。 问题是在于,始终难以决定要坦白的先后次序啊--我是女博士没错,是喜欢生态也没错,只是除了生态我还喜欢瞎扯,比如在这里乱写一下,可惜看到的人就不多了......

Shrek对洋葱的推崇,我做fans的当然应该顶一下。那让我也来做一只洋葱吧!这好像不算是一个解决的方案......够钟!洗澡上课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