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Edamame

实在是饿了,于是想起晚上打包回来的edamame,热半分钟,吃起来还是很香。兴起,去google了一下,居然在Wikipedia找到解释如下:

Edamame (/ay-duh-MAH-may/) is a preparation of immature soybeans in the pod commonly found in China and Japan. The pods are boiled in water together with condiments such as salt, and served whole.

以前我进寿司店从来是不屑于吃这个的,可是每次跟Leah去她都喜欢点,我于是就跟着吃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到后来她不在我都会自己点来吃。现在,已经吃到了一种境界:有没有盐我都觉得好吃了--没有盐反而更觉得甜。

很多朋友都对我近年来口味的改变表示惊奇,我自己也颇为感慨。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吃salad可以连dressing都不放,我当时也实实在在的对自己惊叹了一番。之后,又发现我吃一小口老干妈就会想晕倒,吃外面的菜普遍觉得咸......最后只能说,我不是故意的,可能只是老了,无肉不欢已经成为我的历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