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离子猫

很多年前, 有个好朋友说我像猫, 我当时很是不以为然, 觉得自己是个正直老实的好孩子呀, 没有半点妖气. 当然我这辈子都不要说自己有妖气, 也越来越信仰诚实, 可是我有时爱理不理最喜欢说没所谓而且是真的没所谓, 是有点像猫吧? 我最讨厌被人呼来喝去也怨恨别人以为我是可以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 虽然每次都被各式各样可爱的威风的搞笑的狗狗激发爱心, 可是我就是一个爱猫的女人.

我大概就是一辈子都脱不下贪心的帽子, 喜欢狗也爱猫, 喜欢享乐又梦想做科学家, 喜欢"洋车洋房"却也无限留恋着我行将挥别的这里的一切......越是不相关的东西我越想同时拥有, 我是特别贪心还是特别诚实? 鼻子塞塞的, 懒得去算这已经是飘摇流浪的第几个年头了, 反正从初中开始就已经没试过在家住超过三个月. 四海为家不是不好, 只是有时会开始怀疑幸福究竟是与知足还是不安份有关. 行家会说, 幸福没有一定的模式; 那我要怎样才能停止这种于事无补的羡慕?

唉, 不是说不在乎没所谓吗? 干嘛还老是跟自己过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烦心事? 我就算真的像猫, 也像得一点都不彻底, 大概双子座的人要是像猫, 必然同时也像狗--傻傻的, 莫名奇妙地被吸引着, 随时随地随心地就能被驯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