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关于结婚

回来不过半个月时间,已经被多方好友多次关心我的婚姻前景问题,一概以各种语气的“不知道”应对,本来我就是不知道--虽然姓黄,可始终不同黄大仙,不会算。多数朋友看不惯的,还不是我没有男朋友这个事实,而是我不着急找男朋友的态度--各方意见总结成一句,“婚总是要结的”。然后我问,那实在找不到,怎么结?朋友继续强调,“总是要结的”......似乎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所以我只能自己思考答案。

今天在msn上看到Tommy的space更新了,又有女朋友的照片哟!我兴致勃勃的看了半天,趁着空,还思忆了当年他如何跟我汇报有女朋友了这件事,自己坐在office里傻笑......然后越想越多:在他还没有女朋友的时候,我们如何的称兄道弟在网上吹水打屁见了面就花天酒地;一起上口语班,每天下课除了找小鸟吃饭就是坐在车里搞笑;边看奥运会边用短信沟通无极限,女排赢的时候还隔着半个地球一起欢欣崔跃;他还曾经天真的承诺我,如果我到老都嫁不出去,他会和他未来老婆把我当猪来养在家里......

我一点都不怪他有了女朋友后见色忘义,而且深深理解这是理所当然滴。可是我也不得不深思,原来兄弟在爱情面前就变得非常靠不住,那小鸟啊,小白啊,阿肥啊这些号称要陪我孤独终老的人,又有多少会到最后还在我身边?一个不小心,明天就全都认识个Mr. Right,全嫁掉了,那剩我一个人干嘛好咧?

思及此,我突然想起了加菲的话:“爱情来了又去,只有猪肉卷是永恒不变的。”我也要找一样永恒不变的东西来信仰一下--爱情来了又去,猪肉卷吃了就没了,只有科学的海洋是永远也探索不尽的!然后到年老,还可以不羁的狂笑:哇哈哈哈,白发魔女就是这样炼成的!

我就是做白发魔女,也不要随随便便找个坟墓跳下去。话说白发魔女最后还是等到了好帅的哥哥,又变回了黑发美女,那我终生都会保留这一点点飘渺的希望。谢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在想啊...要是突然有一天,那个我本来要号称配她孤独终老的人去结婚了...那剩下我一个孤零零的怎么办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