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礼物

书上问:“最狂喜的礼物?最难忘的礼物?最失望的礼物?最憎恨的礼物?最扔之而后快的礼物?”

由于说是要回忆一下再作答,回忆起了好多礼物,一时分不清哪一份最难忘了。撇开意义,要难以忘怀,大概只能是常常会看到用到的东西,这算不算偷步走捷径?

最狂喜的礼物大概是一份我作梦也没想过会收到的礼物,然后打开后变成最失望的礼物--落差有点大。

最憎恨的礼物?谁会憎恨一份礼物?我的生活没那么精彩。

最扔之而后快的礼物?实在是从来扔不下手;转送而后快算不算?以后再收到,是应该转过背去再转送别人,还是应该当面就直接了当说不要?如果是我送的礼物,大概当面退回会让我无地自容,可是乐观的想,至少经济上没有损失,做人实在点好。

我算不算我爸我妈给彼此最狂喜最难忘的礼物?再失望也不会憎恨更不舍得扔掉的礼物?

PS:除了那些肉搏战和各种死刑,The Brave Heart还是很好看的;只是那条手绢让我不停的联想到The Memoir of a Guisha;我也想有条从小揣到大的手绢,可是现在努力也来不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