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同一本书

大家记住的都不一样。

许冰喜欢念叨:“幸福就是求仁得仁” 和 “如果我们再见面,我希望他不幸福”。我听了会感慨一下--可以理解,但无法认同。

渣渣只记得 “大多数人喜欢寻找和自己相似的人,却有一小部分人寻找自己所没有的特质”。我常常是两样都想要的。

阿肥找我讨论 “不敢面对自己爱的人” 的问题。我说我只会骗别人,可是从来不会骗自己;如果不面对,只是因为我很相信有部电影里的一句话--“我喜欢你,但与你无关”。

我昨晚使劲的想了想,抛开所有别人说的别人想的别人记住的,自己记起来的一句话是:“你说羡慕我,不管什么时候转身,都有那个人在等我,而你转身只看到自己的影子。” (也有可能因为是全书最后一段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