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二奶与小妾

通常我说喝了两杯,接下去就该说,我要睡了......今天居然越喝越清醒了,只好三更半夜来作一下学习总结。

我一直一直觉得二奶是无牵无累生活甜美的代言词--又拿钱又不用负责任;只需要同甘不必要共苦;讲感情是仁慈不讲感情是道理;每天只要漂漂亮亮的哄人开心就好啦......所以我觉得我的小白是我二奶,新买的大黑(妈妈说是粗口)是大奶;同时还觉得自己很有二奶气质,不好争风吃醋,只爱漂亮衣服,那简直就是我的理想职业!

已为人妻的猫猫同学跳出来抗议,说小白明明是我的元配,糟糠之妻--更正,我的糟糠之妻该算那台破联想吧?好吧,反正它先来的,怎么也不应该被降为二奶。我就愣了--耶?当二奶不好么?它又漂亮又不干活,我还爱它爱得要死,出门都只带它,不是二奶是什么?鉴于她的路见不平之势,我于是在网上研究了一下“二奶”这回事。

真没想到,到处都被形容为“过街老鼠”;见不得光也带不得出门;请私家侦探查到,上门捉奸的大奶都超理直气壮的,一点心虚也没有;有一处更夸张了,说是要负刑事责任......我怎么也不能把我家小白置于此等地位,所以决定它是我小妾--至少在传统文化里,小妾还是有地位的,这样有没有好一点?

李小姐写过一个故事,讲一位“狐狸精”请私家侦探查一个男人与自己的奸情,目的只是想知道那个男人到底爱不爱她。当时看完就觉得这像极了我会做的事情--如果像故事里那样查出来的结果是,没有奸情,那我最多就慧剑斩情丝喽,这反正是传说中双子座的拿手把式;可是如果还补充说,那要真是只狐狸精也是只不合格的狐狸精,那我就要崩溃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