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Piled Higher and Deeper

在Fort Collins开会时知晓的,于是马上在Amazon上订了全套,最近就沉迷于之。 最近老板一直说要见我,可是又一直不回我的信,想怎么样呢?我都已经很大无畏的写了两封信了......PhD的苦,果然只有PhD好理解。以前读翻译的时候,有个老师喜欢跟我们说,PhD = permanent head damage。倒是没有那么严重,可是也没有外人想象的那么精彩就是了。今天跟朋友说,不就是打份工嘛,平常心最重要。

晚上在外面,突然想起来发了条短信给一个朋友,为的是要证明一件事--我在某个圈子里,并不是那么特别的。真的,我全身上下,身心内外,没一样奇异特立的东西,挺正常挺好的。可是为什么大家一说起我,就好像有说不完的变态特点?

不过每次碰到小白,我们倒真自觉是古怪变态的一撮,非得用人以群分才解释得通的古怪变态--我们有如此多的相似,又有如此多的相反,仅这一点就已经够古怪变态了。有时候她会说,只有跟我聊男人的时候,她会得到支持;可是有的时候,她又很拿我没办法,比如她觉得说“我爱你”是表达我爱你最好的方式,我觉得那是最逊的方式。我们之间的种种奇特缘分,让她成为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我想要一起喝个大醉的人。一个女PhD,也可以和一个独自呆在北京不事生产的女人做朋友,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