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6, 2008

The first day in my first conference...

其实workshop的几天,真的学了好多东西,可能一时消化不良,当时没觉得多有营养,只是觉得像以往任何modeling课一样,我增长的只不过又是r coding knowledge。可是group work开始之后,偶尔会觉得听到的东西会回味无穷,一切结束后更是越想越觉学到很多。当年一听到就头痛的spatial autocorrelation,原来也可以用不超出我理解能力范围的方法来观望一下。

Workshop结束了,conference真正开始了。我是很兴奋的,究竟是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学东西,而且当然会比纯讲modeling有声有色得多。听到感兴趣的lectures,会入神到忘了感受愉悦。晚上聊天才发现,我也不是唯一一个对一些lectures里的equations一头雾水的人,真是安慰不少。

兴奋的原因还有,见到了一些早就知道名字的人。更在某个lecture的提问时间,发现Mick Crawley坐在一个遥远的角落里,于是自己high了一整天,就是没有机会其实也不太有胆量跑去打招呼。晚上在pub撞到,他竟对我笑,于是停住跟三个老头打了半天哈哈;就因着他还记得我,于是一路继续high到回来房间。然后一直在幻想:我什么时候有机会去个什么样的会议会撞到其他什么人咧?

走回来的路上,与同行的朋友一直在感叹,我们终于开始觉得很enjoy了,this is actually a good one to be my first conference.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在conference过得不错呀~~
是不是快要回来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