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08

City walker@Fort Collins

实在是不喜欢hiking也不想再讨论infectious disease,于是决定今天睡个大懒觉,醒来就步行去传说中的Old Town,难得闲散的享受阳光,自由自在。没吃上早餐,午餐的时间又没到,只好忘了肚子饿这回事。走了半个小时到Old Town Square,找间露天的pub坐下,直到面前出现一碗cheesy beer spicy soup,才感觉前胸原来已经贴着后背了。吃完后对着桌子边的太阳花发呆,舒服得不想走--阳光蓝天白云都不算稀奇,可是想到Athens九十多度的热浪,实在是有些舍不得离开七十度的Fort Collins。今天的waiter竟也不问我要不要dessert,直接就拿了帐单来,我只好转战隔壁的Ben & Jerry。

在游客information center里说我想去New Belgium的工厂看看--其实已经在网上看过地址,只不过期望再听到些什么别的推介。对方很是担心的再三问我:“你确定不要到隔壁bike library借个bike?不要钱哟!”我笑着道谢走了出来,能有多远呢,我从来不自夸方向感了得,可是认地图的能力还是有的,距离比例也是会看的。转悠中碰到同样出来瞎晃的朋友,于是同去。因为要走出Old Town,他怀疑我要把他领到desert里去,其实出Old Town不过十来分钟,沿途还有风景和内有四五只硕犬加一只硕猫的饲料店,并不难走啊。倒是工厂里可以免费试啤酒的地方满是人,估计是星期六的缘故;朋友们的地址都随着小白的硬盘随风而去了,免费的明信片也无处可寄,没有耐性等tour,就回转了出来。站在回来途中的一座桥上,看脚下的流水和河边的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更有意思得多,朋友于是在一边挥着捡来的一枝cottonwood,花絮在空中飞舞,我很怕会飞到鼻子里,就笑说女生要配bubbles才美--心里偷偷补了一句看在你对女人没兴趣的份上,不怪你。桥头有个bus stop,还配了张无遮无拦的长凳,我跑去坐着发呆,想象自己是Forest Gump,但是没有故事可以讲。

回到Old Town我一头栽进一间卖石头的店里,朋友饿着找吃的去了,我于是又一个人,一发不可收拾直至财去人才安乐。先是买了23颗各色的水晶石,也不知道真假;还差点买了一对粉晶的书立,实在是太重,桃花运这东西如此费钱费力的,还是罢了;好多三叶虫,海螺和鱼的化石,我都忍痛放弃了,只拿了只小海螺就头也不敢回。再有一间叫Ten Thousand Villages的店,里面的手工艺品都是从世界各地的villages弄来的,算得上价廉物美,店员都是些volunteering的老妈妈,还劝我也找间距离近的分店做volunteer,可以得到20%off,可惜GA没有分店在Athens。我于是在分色挂着各种饰品的架子前眼花缭乱,流连忘返难于取舍,又花钱如流水了。

一直转悠到觉得可以再吃一次了,于是开始往回走,路上又再看到喷泉--在Old Town已经见到一个了,感叹着不缺水真是好,小小的地方都有那么多喷泉,校园里还到处是大片大片的草地,喷水口到处是。途中再次遇到那个对女人不感兴趣的朋友,结伴回来,在途中吃了份pesto pasta。这位朋友是我认识的第一个对女人不感兴趣的朋友--我们都是不喜欢field work的对女人不感兴趣的ecology students,勉强算是投缘了。可是我说,其实我挺能走的,只不过我只喜欢在city里走。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