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狐狸大仙

有一天心血来潮,在MSN化身狐狸;其实我对狐狸的感情还有点复杂。

很小的时候有一次,到了一个听说有狐狸的动物园,我就扯着爸爸一定要找到狐狸,因为很想看它漂亮成什么样,以致于狐狸精都是漂亮女人。可是原来真正的狐狸一点都不漂亮,失望透顶至有好几年都对跟狐狸有关的事物没兴趣。

直到后来看了《小王子》,觉得里面那只狐狸太有悟性了;所以连带那只变态列那狐,我也能渐渐开始以欣赏的眼光来看待。虽然我还是觉得狐狸们都长得不怎么样,想找张好看的图片也不容易,可是由衷觉得它们都是大仙级动物--一个女人如果被比喻成狐狸,那是比小白的“美貌与智慧并重”高一小级的,我觉得,加上“超凡脱俗”的话,就差不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