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生病

星期四早上跟老板开完会,答应了会做一大堆的事情,结果一场史无前例的头痛来袭,于是宣布,我生病了,要休息。在此之前,我真不知道头痛可以那么痛,痛到一直用指关节顶自己的脑袋,星期六下午在镜子里发现,太阳穴处呈淤紫色。最惨的是痛到一直睡不着,即使吃了止痛药也还是睡不着。凌晨在网上碰到朋友,说,你真可怜,还一个人在外面。我说,一个人在外面,生病的时候是不会记得自己可怜的,只记得要蒙头睡觉,可惜我怎么也睡不着,但也晕到忘了自己其实处境可怜。

室友们星期五早上就出发去了West Palm Beach,好在我没跟着去,不然又应验了那个关于某人一出游就生病的说法,省了惹人笑;也因为我没跟着去,被一个人留在家里,独自生病。到了下午,竟然莫名的突然开始发冷,睡一觉起来就感觉像是发烧了,于是改吃感冒药,可是其实我一点别的感冒症状也没有。

虚弱一直延续到星期六,终于良心发现的给自己煮了点正常东西吃。虽然觉得生病就可以理直气壮的睡觉,真好,可是到底也不想太过挥霍我这点本来就不太多的本钱。而且病起来的时候,总是联想到自己会很样衰,脑子里竟一直浮现一句话:“以色事人者,色衰而爱弛,爱弛则恩绝。”当然我没本事以色事人,可是后面两句,就算不具现实意义,也具警示意义--不应去在意没有的,不等于可以随便放弃已有的。

到今天,总算觉得又活过来了,然后就悲哀的意识到,什么叫“有命死无命病”。竟有一丝丝怀念这个病恹恹的周末--这样的生病法,后遗症太多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哎呀……你竟然也没有说一声,不然我好歹也去看看你啊,给你买个粥什么的……

好点儿了吗?我明天晚上去看你?

冰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