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关于养狗

有朋友因着养狗的不易,领悟“为人父母甚艰难”,其中所须承担的责任,并不是仅凭激情所能化解的。其实养狗真的已经很不易,绝不是我这样的人愿意主动负担的。室友的狗平日里专挑软柿子欺负,经常抓得我手上腰上腿上红痕累累;可是就像是好朋友的儿子,我无辜做了半个妈,最恨最恨的时候,都没办法不管不顾--恶性循环之下,我始终是家里最软的那个柿子。

今天它又学家里的猫玩垃圾,不知误吃下了什么,一直吐。我最后一个出门,所以临行前看了看它,又吐了一地--室友在电话里求我帮忙清一清时,我竟说不出个不字,即使在心里至少呐喊了一万遍,表情苦成王老吉,她就是看不到。末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完成这项任务的,只是想,养个什么活物都不容易啊。那些在胡思乱想中的无聊人,要慎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谢谢珊姐写了那么多只为了婉转的告诫我一下,感动不已。有钱我就养你,为你实现二奶梦想,如何?

Wei said...

呵呵呵,莫不是再说我吧?小狗很容易吐的,吃个西瓜什么的都可以吐一地.现在除了狗粮,别的什么都不敢让它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