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我们都在漂啊漂

有天和小白忆当年,我们也是走散过的。一度我和她并不怎么联系了,只在每次去北京时拿着手机困惑不知道她到底在用哪个号码,甚至全部试下来没有一个是能打通的。就算打通了,她也总是放假回了昆明--我那时对她的生活其实已经一无所知,仅凭着记忆中的情义,想见她。我那天感慨,大家都是一直在漂啊漂的,人海中浮沉会不断碰到新人,也会和旧人走散;走散了的,有缘就会再碰到,更有缘的,不管走散多少次,之后都还会再碰到一起。

我人生中最低落的那一年,Tommy决定要出国,那是第一次有这么好的朋友要远走,我曾经在给他写信时由头哭到尾,眼泪哗啦哗啦的觉得仿佛此生不会再见到这个朋友。年轻的时候以为,这样的分离是多么可怕,可是等到他真正离开了之后,并没有让我觉得他在很远的地方,信照通电话照打,于是就惭惭看化。后来的这么多年,我们也曾经每天聊天打屁也试过数月不闻不问,但是始终没有断了联系。

以前我一直觉得,真正的好朋友是不管怎么样都不会停止关心问候,常常联系;有人完全相反,想要说服我说真正的好朋友是平时从来不联系,可是一碰到还是很好。直到后来,我也有忙碌到没有时间去联系的时候,突然回想时发现每一个朋友都曾经试过各有各忙连怀念的功夫都没有。包括现在和我永远在黑夜和白天两个不同世界里但每天相依为命的小白,现在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曾经和我走散过,又回来了。

虽然是很简单的小小人生,但知觉不知觉的已经经历了很多相聚和离散,日子照旧哗啦哗啦的流,我们继续漂啊漂。

1 comment:

Wei said...

呵呵呵……咱们有过好几个月不闻不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