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一个轮回的感言

继她GG之后,肥也写了十年感言,虽然连高考时间都搞错,还是看得我感慨万千。我要"十二年"一下,截至已经走完的2008.

1997

借"肚子痛"得以在洗衣服睡觉和无数言情小说中告别也许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纷呈的三年;

低姿态的走进也许是我人生中最乖巧苗红的三年,幸好第一周有"同桌的你"相依为命;

事实证明精彩纷呈才是真实的生活是会被永远怀念的对自我内心的虔诚,乖巧苗红是刻意的做作的渐会被忘却的。

1998

越来越乖巧,越来越苗红;

但灵魂飘忽于"三中"与"三美"之间,身体游走于课堂与阿肥之间;

直到阿肥和她GG来到了课堂的旁边。

1999

得知关于同济德语新生院于时开始想去上海,不知道为什么我那时会想学这种走向没落的语言;

在华姐的六抠八抠和臭扁的总结陈辞中当上了"拖拉机"手享受偶尔偷偷开赌的极乐;

体重因陈老师的面条开始一路攀升。

2000

体重不堪回首,但大家在那片草坪留影时仍很受欢迎的照了很多相;

跟倩仔学打羽毛球,受到倩仔多次嘉许,直接霸占光头球拍一只,那是我乖巧苗红的顶峰;

然后霎时灰飞烟灭,进入我最低落最痛苦最无助写信最多的一年,涉及人物之多层面之广,可一不可再。

2001

再也不做好学生了,只做自己,逍遥快活;

体重恢复至可穿小背心和鱼网袜招摇过市并开始令人垂涎才进入传说中美好的大学生活;

开始了我花爸爸的钱花得最痛快的四年。

2002

和婉婉一起看小新和去图书馆,可是她是好学生而我好像是坏学生了,感觉真不错;

又打排球了,这回是因为兴趣,并因此结识了些挺有意思的朋友;

第一次感觉到如果你对一个人不好,你就会被另一个人不好的对待以示惩戒。

2003

回到广州的花花世界,回家变得更为方便,但很多的情绪已经不能用回家来平复;

投身出国考试的大浪潮,觉得那是我追寻自由的唯一出路;

无数眼泪之后越来越清楚知道我是无法要死要活的,我需要的是轻松理智的互相娱乐。

2004

织了很多很多的围巾,送得亲朋挚友人手一条;

为GRE折磨到自己不成人形,胃痛肠炎应接不暇,仍没有好分数;

之后又为申请事宜痛不欲生,钱财散尽。

2005

生活再一次告诉我要脚踏实地,上天的安排总有它的道理;

分别时与每个人拥抱哭笑,依依不舍,走了四年到最后终于零距离;

去英国是我永远不会后悔的一步,甚至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庆幸我走了那一步。

2006

虽然再也做不回好学生,但至少做回了一个勤奋的学生,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就可以不畏疲累;

Joana教会我,很多时候,交朋友,you have to make effort;

决定暂时(或永久也未可知)离开生物界认真思考精神的依归,搬到伦敦。

2007

学翻译,和Jamie吃喝玩乐于伦敦这座永远也逛不厌的小城,看了很多musical;

和Crystal熟络起来,有些间或曾失落的朋友总有一天会再回到你的生命中,需要点耐心而已;

得到一个机会让我重拾喜欢的专业,虽然很不舍得伦敦,但这一次我真的相信上天的安排。

2008

为哺乳动物们痛并快乐着,跟着冰仔为衣服包包们快乐并痛着;

年初从家里回来后就无可奈何的玩起了小火柴,一不小心越烧越旺,再一次回家时已经被烧成了骨头;

年底学会五人炸,学会输了别人给钱,赢了我收钱,有你真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最后四个字加一个感叹号很感人。

--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