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寄生虫般的依赖

经友人转述,王朔写过,我最喜欢女性不是什么三贞九烈什么的,而是一种类似孩子般的依赖。此位友人承认,这句话深得他心--我猜是深得很多男人心的,大概连女人心也逃不过。当你愿意粘粘的依赖,ta愿意巴巴的被依赖,传说中的你情我愿你侬我侬就是从这里开始了。

知道寄生虫吧,定义为会在寄主体内完全部分或全部繁殖过程的生命形式。小心了,依赖就是这样会繁殖会共生会进化会难以根除的。

不要信仰什么自生的免疫力能战胜一切,更不要扯谈什么意志之类虚无缥缈的东西--寄生虫是会和寄主一起进化的,你变强它就会变得更强的。一种叫红色皇后的蚂蚁告诉我们,你不停的奔跑不表示你就会超越一切,你必须不停的奔跑,是为了不被一切遗弃。

我们要不断的抗衡,才不会被能飞速繁殖的寄生虫吞噬,但永远也不可能强壮到摆脱它们,一但染上,就再也无法自拔了。对你的依赖也是,真无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最近很喜欢公开表态嘛!

-- said...

写blog本来就是为了自己爽,也没几个人看我的blog。